香蕉你個芭樂_27  

 

我們都知道將心比心是保持關係良好的原則之一,

但當自己悶的時候怎麼辦?

 

滿腔委屈無處發洩的我們,只會想拿別人當靶,

將所有的錯與怨都堆在他頭上。

 

在親子關係中,孩子比我們弱小,所以最常是被發洩的目標;

 

在工作場合中,木訥的人比較不得人疼,弱勢,所以也被欺負的無處申訴;

 

但在婚姻關係中呢?

一直忍耐、一直包容的那個就比較弱嗎?

 

我曾經見過一種女人,她們大半輩子都埋葬在廚房、洗衣機和拖把上,

到老、到死腦海中轉動的都還是兒女生活得如何?

有沒有好好照顧自己?有沒有多喝水少外食?有沒有...有沒有...

 

這種價值觀在現代被鄙視成傻瓜、蠢蛋,

可是我卻超級感謝她們,實在太堅強了!

因為不管我如何傷娘的心,如何叛逆,

早上醒來都還是會有煎好的荷包蛋、牛奶在桌上,

甚至我已經好幾次假裝沒看見就出門了。

 

 

其實無法將心比心的時候,再談怎麼『去做到』都太高調了,

除非浩克、貞子蹦出來直接嚇死我,才有可能停止。

所以,既然氣也氣了,罵也罵了,就好好抱抱那個靶吧!

香蕉你個芭樂_27_2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