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蕉你個芭樂_31  
  

 

昨天兒子發燒請假,由我負責照顧,
上午狀況都還不錯,
他準時吃藥,按著分類收玩具,也拿卡通配午餐、吃藥,乖乖睡午覺,
和我度過了一個和平的上午,
雖然我這一天算是毀了,沒有公司的黑咖啡只想睡覺。

但起床後他開始碎碎唸,

兒:『我想去上圍棋課。』
我:「不行,你生病了。」
兒:『我想去上圍棋課。』
我:「不行,你生病了。」
兒:『我要去,我要去,我要去去去去…』

於是他就這麼開始跳針反覆同樣的話。

「上圍棋課不好嗎?」我問自己。

可以訓練腦力,學習安靜、思考,這對好動的他絕對有益無害,
而且當下他的燒退了,只去上一個鐘頭就回家應該沒關係吧?
心軟的瞬間,我想起另外一件事,然後說:

「不行,不可以,等你把病養好才能去。」

兒開始生氣:『不管,我要!我要去!』

兩三分鐘後。

我:「好了,我已經知道你的想法,但我的答案是NO,所以別再說了。」

但兒還是持續跳針。

唉,你一定沒想到如果當時願意安靜,
我反而會很認真的觀察病情,考慮帶你去上圍棋課,
因為跟老爸耍橫就只有死路一條啊~~

這也讓我反省自己跟耶穌的關係,
因為總是把祂的約束當作扼殺自由的罪魁禍首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