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9  

這個週末,養母的血壓突然飆到180,吃了藥也降不下來,於是趕緊陪她去急診室,路程中,老母顫抖著攤倒。

「可以讓我靠一靠嗎?」

霎那間發現,她好矮小,頭頂連我的肩膀都不到。

今年是香蕉參予天藝劇團的第九年,如果你問,為何喜歡這種沒錢領沒名出,還得自掏腰包,犧牲某幾個下班時間的小小劇團?
我想答案一定跟遇見了誰有關。
十九年前我在劇場遇見芭樂,十九年前我也遇見了陪伴我倆相戀、相絆、相恨〈哈!她恨我比較多〉,然後恩恩愛愛組成家庭的耶穌。

那晚,養母在病床上斜靠著。

「媽,醫生說吃了藥後可以睡一睡。」

「不,我不敢闔上眼睛,怕這一閉就……」

我摸摸她灰白乾枯的髮絲。「媽,這一閉還會再張開,只不過差別是在醫院或者天堂,當妳去了那個我也很想去的地方之後,記得要好好玩喔!」

養母在渙散的視線中撐著〈吃了嗜睡的藥〉,老臉鬆垮。「我好沒用…到了這把年紀還要麻煩你…如果死了,一定會常常為你禱告。」

我笑了。「到天堂就好好享受跟耶穌在一起的日子吧!要是快樂到來不及想起我們,哈!沒關係,因為耶穌會照顧的。」

有種力量是文字無法描述,卻真能使人在面對死亡時坦然無懼!有種陪伴是讓所有的安慰不落空,字字句句都有把握!
如果你願意聽一聽,試一試,就跟著香蕉芭樂來劇場,免費請你看戲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