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1  

表達能力的好壞,跟體不體貼、關不關心人有關。

竟然跟體不體貼有關?

你發現了嗎?同一句『早安』問完以後,有的人可以扯出『ㄚ你昨天如何如何…』或『某某家人病好點沒...』之類。

但也有的問完早,就一臉冏樣。

「你也早!」芭樂回答。

「.......」對方又是抬頭,又是摳腳磨臉,好不容易擠出:「你...是不是胖了?」

然後完全踩中芭樂地雷,惹來一陣怒目、吐口水。

香蕉喜歡發呆,也鼓勵孩子像根木頭,坐著啥事別幹,因為這種狀態並非停滯,而是暫時脫離眼前,專注在腦海中,

曾經遇過什麼人?

如何交談?又被如何回應?

然後稍微添油加醋,揣測他可能的遭遇,會需要哪些幫助?

但老實說,自從手機裝上PPS影音,香蕉就不太發呆了。

一直看影集...一直看影集...
一直看卡通...一直看卡通...

所以最近跟人打招呼,都有種光著屁股沒穿褲的感覺,涼啊~~~尷尬啊~~~甚至連睡在隔壁的芭樂,也越來越莫名其妙,逼得我同一句話得重複好多便:

「我我我我決定這樣做,妳到底懂不懂?!」



想讓『早安』之後的交談更有料?花點心思沉澱,想想別人的需要吧!

「老婆...我需要...」香蕉躺在床上。「我需要你半夜叫我起床,看~足~賽~哈哈哈~~你想歪了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