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一個曾把上戲院,當成吃飯生活的父親來說,有了小孩就等於殘廢一樣,好比這回『變形金剛4』竟然還沒看,香蕉仆倒,看著那些明明牽手上戲院,下一秒鐘卻爭執起來的情侶們。

「珍惜啊!」香蕉嚼著皮。

雖然兒子倆嚷嚷喜歡,但買票容易,坐得住難,加上機器人質感逼真,要是害得孩子們回家一見到鍋碗瓢盆〈金屬〉,全幻想著吭哩噹爬起來,舉起沙拉油酒醋猛灌……哇!肯定是惡夢一場,所以還是替他們過濾掉,乖乖逛個變形金剛玩具展就好。

 

香蕉常調侃父母,抱怨小時候他們對玩具、漫畫的評價負多於正,但現在卻是個沒有故事,就沒有生命的年代啊〈套用在商品上〉!

只不過換個角度想,香蕉如今身為人父,也同樣腦筋死得很,執著想把自己過濾了,認為棒的塞給孩子,可如果將來風水又輪流轉,轉回舊時代的思維呢?

會不會跟芭樂爭辯唸雙語班、補習才藝、補這補那的結果,其實未來全用不上?

會不會現在應該培養他敲鍵盤、滑平板、一心能多用才算得上『洞察先機』?

 

答案我不知道,而且就算換成柯博文也沒轍,因為他永遠也猜不到這回,人類竟然變成XXOO……終於把焦點從嘮叨中拉回看展〈呼~~喘氣〉。

 

IMG_4200-1   

「手腳別揮那麼快,老爸要拍照,站好站好!」一踩進場,小兒子就失去控制。

 

IMG_4201-1  

這是讓香蕉拼命想掏空皮夾的貨色,但竟然只展『不賣』!咬毛巾呀......

 

IMG_4203-1

IMG_4230-1   

上面那架密卡登雖然是反派,但精細度很高〈香蕉搓下巴〉。

店員碎碎唸:「這位大叔真不死心...」

 

IMG_4204-1  

「葛格你在幹麻?」弟弟問。

哥哥支支吾吾,忙著抄寫:「ㄅㄧㄢ四聲ㄒㄧㄥ二聲ㄐㄧㄣㄍㄤ...

瞧!遊戲的力量就是這麼大,別跟我說孩子對學習無感,爸媽應該捫心自問,你是手機門市裡的哪種服務小姐?

是牆上吊著玲瑯滿目,3C產品百百款,卻冷眼放任你千頭萬緒亂挑?

還是親切的專注在兩三步外,渴望自己隨時被派上用場?

 

IMG_4205-1  

弟弟皺眉:「疑?什麼怪味道?」

 

IMG_4207-1  

果然是葛格

但我對弟弟說,也可能是上一個短裙阿姨呀!XDDDD~~~

 

IMG_4209-1  

IMG_4226-1  

展場除了提供三組大屋箱,與巨大模型供合照外,還有設置闖關遊戲,讓小朋友兌換贈品。

因為當天充當奶爸,必需跟著闖,所以只能拍到一堆屁股,哈哈!

 

IMG_4213-1  

逛著逛著,哥哥又拿出本子

香蕉喊:「來拍照嘍!」但哥哥的心已經完全離開地球表面,瞧他那副模樣,哎〈香蕉摸摸鼻子〉!放他去吧!

 

IMG_4219-1  

經過仔細解釋,恐龍的牙齒是紙糊的,是假的之後,兒子終於肯合拍,擦汗~~~

 

IMG_4214-1  

哥哥你敢惹我,我要吃掉你!

 

IMG_4216-1  

哥哥:「吃掉我?我的龍更大根!」

香蕉怒:「怎麼會用『根』來形容,又不是龍

 

IMG_4218-1  

香蕉聽完立刻跪地:「爸爸錯了,不會再亂說話、亂敎了。」

 

IMG_4220-1  

如果哪天香蕉家裡也搞出這種戰場,麻煩訪客由窗戶出入。

「為什麼?客廳明明也很精彩。」哥哥張大嘴巴說。

「還敢笑,你到底幾個月沒收玩具了?」本來想趁機會嘮叨孩子整理,但他們『唰!』一聲跑不見,因為令所有家長聞風喪膽的玩具區已到。

 

IMG_4222-1   

「可以買這個學英文嗎?」小兒子很懂鬼扯。

香蕉拍拍:「不錯,有遺傳到。」

 

IMG_4223-1  

「還是買這個?」

眼看兒子扭扭捏捏,香蕉乾脆豪邁地拿起另外一盒〈專挑自己喜歡〉:「這四隻都買!可以拿來拍StopMotion。」

「真的嗎?把拔好厲害!」小兒子對我投以英雄式的眼神,但正掏皮夾時,芭樂的大頭照片突然蹦出手機『嘟嘟嘟...』響。

 

 

就這樣,逛展行程結束,香蕉學到些什麼?

答案繞回柯博文,明天是禍是福誰也躲不過,倚靠科技也罷,倚靠勢力也罷,成敗卻都逃不過人性。在大人世界中,籌算越多煩惱也越多,假如回到孩時的幼稚,能幫助我們突破框架,當明明不可愛卻還願意堅持『傻』,像我家那兩隻小鬼每次挨完揍,最渴望的竟然是擁抱我?

「哎呀!幼稚的力量真不可思議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更多2014 變形金剛大展線上訊息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f.bizonline.me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