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6  

 

公車站牌前有兩組人馬:
A、乖乖排隊。
B、隨便站,等著公車一到就搶!

 

請問你是?

 

 

 

 

 

香蕉選A,所以牽著兒子繼續排隊。

 

公車一來,守規矩的很自動佔住前門〈是霸氣嗎?〉,嚇得沒乖乖排好的只敢去後門擠,他們表面上亂中有序,你動一步我才跟一步,但其實暗潮洶湧,巴不得將前面的全踹進去,趕緊輪到自己。

 

 

 

兒子憂鬱:「把拔,上得去嗎?」

 

香蕉:「沒關係,來不及就搭小黃。」

 

「如果一開始用衝的,就可以少花錢了啦!浪費...」兒子學媽媽講話。

 

「但我想守規矩,俗話說好人有好報,惡人不是不報,乃是時候未未未喂!你怎麼走掉?」我話沒講完,公車門就『噗嘶』一長音,關上,開走。

 

 

 

霎那間香蕉彷彿被扒了褲子,腦海浮現的第一句話是:

 

守規矩就擠不上去,擠不上去就等於白癡?

 

 

 

第二句話:

 

看情況守法,才真聰明?

 

 

 

按照當時情況,我實在用不著客氣,儘管亂飆國罵!但從反向思考,應該主動謝謝他們才對,因為這群人正樹立典範,個人可以遵照『自己的感覺』去做,想幹麻就幹麻,反正沒礙到誰,旁人就乖乖閉嘴吧!

 

 

 

「但真沒礙到?那計程車錢誰出?」香蕉雙手一攤。

 

 

 

那天早晨,我們父子倆坐在小黃裡頭,我說不出「到了學校要乖,要聽老師」等字,只能緊緊摟住他弱弱小小的身軀,禱告:

 

 

 

社會越來越亂,許多制約性的規定究竟是好是壞?

 

要遵守嗎?但如果將來場景換成『領糧』,大家瘋狂亂插的時候,你也要傻傻排隊?

 

 

 

孩子,老爸真是渺小…」香蕉趴在地上, 補洞人走過來安慰說:「只因不法的事增多,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,可是忍耐到底的,耶穌來救!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公車站牌前有兩組人馬:
A、乖乖排隊。
B、隨便站,等著公車一到就搶!

 

請問你是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