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7  


與其問渴不渴望大腦開發到100%?不如直接說『你想當神嗎?』

 

從一個父親的觀點:
我經常問孩子:「在這個家裡誰才是老大?」
小朋友很直覺性指我,因為下課回來第一就是抬頭等,等老爸拿鑰匙開鎖,才能夠衝進玄關,使用老爸決定的裝潢,脫下球鞋,是老爸買的撲馬PUMA,洗手,是老爸買的肥皂兼繳水費,拉開冰箱果腹,扛起桶裝鮮奶往杯裡倒,倒著倒著沒了,就必須再抬頭等,等老爸牽他上大賣場。

一走進五花八門、眼花撩亂的家X福後,孩子注意力便瞬間瓦解,除了跑還是跑,一會兒抓玩具,一會兒翻圖畫書,一會兒又站去運動百貨區,對著游泳圈、水槍手舞足蹈。

 

但孩子,你還記得家裡最需要的是甚麼嗎?

 

從一個丈夫角度來看:
親愛的老婆,我多麼希望妳冰雪聰明,但假如我有私房錢,就不能讓妳的智慧高過我。假如我有私房錢,就一定想盡辦法讓秘密帳戶壯大,也因著我絕頂聰明,掙來的Money肯定多到需要人幫忙管。

 

此時,這角色誰合適?

 

當然是愛我愛到身體、靈魂全奉獻的...小三嘛!〈咳咳...香蕉清嗓子〉按此劇情推演,人類在腦力開發完全以前,必須先『不犯罪』,否則只會越搞越亂。但盧貝松導演顯然認為,腦力高人性面就少,所以電影有一幕是露西跟某某某 Kiss,希望藉此提醒自己還有感情。

 

以盧導的設定來看,腦力越高人性面就越少,而當腦力完全開發成神時,是否也表示神沒有喜怒哀樂?行事均按照規矩法則呢?

 

「冷靜呀冷靜!」

 

「冷靜呀冷靜!」

 

我們需要閉上眼睛想,創造世界的神如果沒有喜怒哀樂,一切公事公辦,為什麼還容許人類存活?

 

因為在香蕉家裡,孩子偶爾會對牆壁罰站、打屁屁,他們必須知道爸爸才是老大,別以為憑著說謊,或七、八歲的爛演技就可以欺瞞,但因著愛,香蕉還是軟硬兼施,渴望收服小搗蛋鬼的心,讓他們因為理解爸爸而愛爸爸,學習放下自己。

 

補洞人說:「假如上帝沒有感情,那地球上最適合居住的是貓、狗、老鼠...等等。瞧瞧我們人類,才是破壞資源平衡的真正兇手,如果公事公辦,理當全部拖上狗頭鍘,但為何至今依然活著?」

 

香蕉歪頭想,看看球鞋盒裡的私房錢。

 

「上帝還願意給我們機會。」補洞人滑起香蕉手機,看著可能變成小三的照片說:「祂是創造萬物的老大,因為愛所以『一定會』管教!」

 

 

你看過LUCY嗎?讀完香蕉爸爸的分享,有沒有讓你豁然開朗,知道為什麼約束孩子?為什麼我們的腦力只有5%?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