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越長越大,帶給你的感動有越來越強烈嗎?

如果答案十分猶豫,很可能問題不在於你的教育模式,也不在於他變得更叛逆,稍微自我反省一下,你有沒有常說下面的話:

 

孩子走來書房:「把拔,可以陪我畫畫嗎?」

「你長大了,先自己畫,把拔這個遊戲很恐怖,會讓你做惡夢喔!走開走開。」父親繼續打怪。

 

孩子走進客廳:「馬麻,可以幫我讀這本故事書嗎?」

「先自己看,你長大了,應該自己練習讀注音符號喔!」母親的眼睛始終沒有離開電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「別跑,我要把你炸死掉!碰碰碰!」孩子舉著科博文和大黃蜂戰鬥,繞著沙發跑。

「你說把誰炸死?這話很不好聽,以後不可以再說了知道嗎?!」母親斥責之後,又低下頭滑手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「踢球踢球,把拔陪我去跑一跑嘛!轟!」一聲巨響後,球已經從餐桌上飛過。

「你幹什麼?!沒看見上面有杯子嗎?又想像以前一樣摔破?跟你講過幾百遍

類似上述的對白,你遇過幾回?

那一天,我開著車載老婆和孩子倆上郊外,當他們沉沉入睡,我轉過頭往後座看時,腦海裡突然闖出這些對白,有個聲音輕輕悄悄問:

「孩子越長越大,帶給你的感動有越來越強烈嗎?」

「我怎麼可能不希望更強烈,但他們實在變叛逆了,一相處就惹惱我...」我反駁。

「是這樣嗎?」那聲音又問。「還是你先覺得自己犧牲夠了,可以允許自己忙碌,更多扔給爺爺奶奶,更多上KTV和電影院,且當你帶他們去踢球、溜滑梯時,因為覺得他們大了,所以你選擇窩在旁邊滑手機?」

 其實這個時代的小朋友道理聽得夠多,卻很少遇見能夠持之以恆的大人,但我也知道許多父母不是不願意陪伴,而是當情緒一來,連自己也管不住脫了韁的耐性,黑蕉爸爸以為,經常把別人的原諒當一回兒事,會比較容易感恩,也比較懂得拿捏生氣時的分寸, 所以請再多包容他的不可愛吧!讓孩子今日被饒恕過的微笑,成為你下次和朋友閒聊時最開心的驕傲。

因為你堅持過,所以值得更快樂!

很高興又回到這裡來跟大家分享家庭裡的點點滴滴,最近閉關創作了一齣廣播劇,期望能順利在四月份完成和大家見面喔!
哈哈哈...獻上前些天自製的家庭紀錄,無論天冷天熱都要一起吃晚餐啦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B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