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性相處,如何才能把踩地雷變成一種情趣?

這問題在上週末黑蕉爸爸與芭樂太太的埔里之行中,屢屢挑戰著,因為就連用個午餐,該把車該停進有收錢的地方,還是和埔里居民一樣,隨手找條白線都小彆扭了一下。

 

芭樂:「大家都這樣停,你別窮緊張好嗎?」

黑蕉:「人生地不熟,行李又都在車上,還是小心點啦!」

 

結果轉著方向盤兜了幾圈,只看見私人餐廳的停車格上寫:「不用餐者,一小時收費300。」為了讓孕婦少叨點唸,最好的方式就是讓他遠離“作決定”這三個字。

 

黑蕉:「沒關係,孩子們的肚子呱呱叫了,你先帶他們去吃東西吧!交給我

 

兩性相處,如何才能把踩地雷變成一種情趣?

關鍵一:在這場婚姻裡你不是王子、公主。

認識自己的身分很重要,許多爭執的起因就是在貶低對方、高估自己之後。而按照往例,芭樂太太聽完我那句話後都會直接嗆出:『就是“交給你”才擔心, “交給你” 才不保險,你老是...』但他忍住了,雖然仍擔心我一衝動便開300大洋停車,但這不就是夫妻必然會遇到的嗎?打從決定結婚的那一刻起,王子與公主就已經各拋出了50%的決定權,容許自己的人生被另外一半左右。

 

兩性相處,如何才能把踩地雷變成一種情趣?

關鍵二:時機對了,就勇敢踩下去!

吃,對芭樂太太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事情,因為他有張挑剔的嘴巴,任何稍微鹹稍微甜,火侯多了十度,'湯汁過濃菜過軟爛都逃不過他的舌尖,所以我們抵達埔里的第一餐,黑蕉爸爸便看準他人一旅行,心情便大大愉悅的好時機,勇敢往地雷踩下去,十分冒險的來到一間位於小窄巷內的“蒙特利爾餐廳”

其實讓我願意冒險的原因只有一個,就是想來看看這位網路上說,為了埔里姑娘揮別家鄉,且沒選擇高雄、台中、台北等大城市定居,將濃濃起司料理開在民風淳樸地方的老闆,究竟是純粹傻?還是愛冒險?

結果,一進門就聽見幾位貴婦把老闆娘叫了罰站:「乳酪太濃,派太甜,不適合在地人的口味,而且請考慮我們這種年紀的血糖

老闆娘彎下腰:「不好意思,本店的甜鹹比例,都是依照老闆在魁北克餐廳時,一模一樣搬過來,他堅持不改變。

剎那間黑蕉炸了!沒錯!!老子就是要吃原汁原味!就是要假扮成一根魁北克香蕉。

 

兩性相處,如何才能把踩地雷變成一種情趣?

關鍵三: 讓對方曉得你不是誤踩,而是希望一起冒險。

我把會走進店裡的原因向太太說明之後,他十分錯愕,因為如果不好吃怎麼辦?看著他面色瞬間凝重,黑蕉我雖然心底暗爽:

「怎樣?!老子就是這麼故意,不行嗎?搞清楚,50%的決定權已經落在我手裡,科科...」

但其實誰希望另一半不開心,所以......蒙特利爾餐廳一定要幫助我踩地雷成功呀!拜託...

果然沒有失望,這店裡的食材全是老闆娘嚐過,每早晨去市場扛回來的,且老闆在吃遍台灣現有的各種起司品牌之後,也先篩選出最接近魁北克的在地滋味,再說店裏無論是番茄醬、薯條沾醬,都有兩種給你選,一是老闆親自調製,一是推開店門⋯

「你想幹麻?」黑蕉問。

「想吃一般般的請上別間店去!」老闆露出兩排大門牙笑著說:「當一根魁北克香蕉你不會後悔的,科科⋯」

喂!老爸還在拍照,你們就不能吃相文雅一點嗎?

兩性相處,如何才能把踩地雷變成一種情趣?

關鍵三: 無論冒險成功或失敗,都要主動、持續、千方百計的緩和氣氛。

說穿了,就是別得了便宜還賣乖,既然是自己踩的,當然要負責收拾善後,這時可千萬別用 “我也有決定權、老子就是想吃,想怎樣” 的概念說話。

談戀愛時我們都很容易妥協、犧牲,但進入婚姻後,就不自覺把看待對方的標準提高許多,黑蕉爸爸老是問結過婚的朋友:「你開心嗎?你幸福嗎?」

但原諒我的怯懦,我其實更想問的是:「結婚之後,你還繼續那麼在乎對方的開心嗎?你有抓到枕邊人午夜夢迴,想起這個家庭時會忍不住抿嘴,微笑飆淚的點嗎?」

感謝來自魁北克的男子漢,您的原汁原味已經先征服了老闆娘,使這位台灣姑娘介紹菜單、托上杯盤時的快樂,把我們開車近四小時的疲累消滅,體會到親人般的款待。

哈哈!吃完手工披薩後,作風保守的芭樂太太竟然拿起相機,瞄準孩子:「來拍張親親吧!」

既然夫妻相處,很難不踩到對方地雷,那何不傾盡全力ㄧ起冒險,讓每次爆炸都炫爛無比、驚心奪目,使親愛的無論走到哪,只要想起這個家庭便忍不住抿嘴,微笑飆淚。 

埔里遊記第一回結束,如果嫌照片不夠美,請見諒!黑蕉我只有拍杯盤狼藉的天賦呀!科科...

 

arrow
arrow

    B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