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晚溫母奶時,芭樂太太湊過來開玩笑,說很多朋友抱怨“男孩”都被我們家生光了!但其實芭樂太太最不想把自己搞成男生宿舍的房東,而且這回三寶誕生完全在計劃之外,瞧我們老早就把嬰兒用品清空、送出去的行為就知道。

 

隨著假期到來,談話性節目也陸續邀請父母分享,如何替小朋友安排活動?看著看著,黑蕉爸爸我突然好想跟孩子一起放長假!意思是:「即日起,有生育的父母皆可以陪小朋友過寒假!過暑假!期間留職、半薪。」

 

這樣的政策,有可能讓你敢生小孩了嗎?

這樣的政策,恐怕會拖垮台灣經濟?

 

黑蕉我用膝蓋想應該不會拖垮,反而更刺激新行業的誕生!並且經營旅遊和觀光的將更別出心裁,進而提升老闆們對“創意”的重視。畢竟,黑蕉我現在一睜開眼,就會聽見大兒子和二兒子問:「把鼻,我想吃XXX,我想去XXX玩!」

 

↓↓↓三寶出生之後,大兒子跟二兒子會不會失寵?

 

↓↓↓三寶出生之後,這類氣氛輕鬆的合照會不會成為絕響?

 

↓↓↓關於上面兩個問題黑蕉不多想,因為目前的體力除了半夜餵奶,就只夠引導兩個孩子獨立呀!

兩個孩子留在家,最常遇見的狀況就是玩一玩吵起來,或者假打變真打,此時黑蕉的處理方式是:

一、別太大驚小怪。

因為小朋友比大人單純,一旦挨罵,罪惡感就會像個魔鬼緊緊壓迫過來,此時孩子便會開始扯謊、編理由來推卸責任。為了避免這種循環,黑蕉總要求哭鬧中互相控告的倆兄弟,先停住!先安靜兩、三分鐘,再開始“輪流”陳述事情經過。

P.S.陳述期間,聽者有委屈或覺得被誤會,都必須忍耐,忍到該自己發言時才可以說〈常重要〉。

二、倫理!倫理!倫理!

哥哥要愛護弟弟,弟弟不可逾越自己的位分,永遠都比哥哥低一點,所以要聽他!

如此簡單的三招小撇步〈第三招呢?〉,雖然不是特效藥,但長期為之真是收穫豐富,比如出門用餐,哥哥總會主動替弟弟夾菜,把好吃的點心留下幾口,特別交代說是給弟弟的。而弟弟則是在平時我快要發火時,趕緊去提醒哥哥哪裡做錯,哪裡該快快改好。見到兄弟倆這般互動,黑蕉爸爸我可是旁觀不住,當然要找空檔放下畫筆,跟著一起混!一起玩呀!

於是,小撇步的第三招才會啟動:

使勁全力往爸爸身上發洩吧!這是專為哥哥預備的,因為他面對第弟的時候,幾乎都在挨打。

P.S.打架遊戲前,還是要先告知不能傷害的部位!如果誰不小心犯規,倒也不用咆嘯,只要命令他原地從一數到六十就好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B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