漫話小語01  

說錯話,一點也不稀奇,尤其當了父親之後,這錯更是不勝枚舉。

BEER清楚記得前幾個禮拜六,在娘家樓下和老婆槓上,慎怒掉頭離開的情景。

當天的情緒是:

 

1.前一晚才被臨時告知,但丈母娘早就跟芭樂約好。

2.原本期待已久的老友籃球聚會,得厚著臉皮反悔。

3.工作未有著落,不願意面對娘家親戚。

4.出門遲到,妹夫以臭臉迎接。

5.老婆的姐妹在車上大聊買第二間房,當收租婆的計畫,這令芭樂十分羨慕,也想跟進時,突然轉過來看我……媽呀!那是什麼眼神?是瞧不起嗎?是埋怨嗎?管他三七二十一,BEER的自卑感與憤怒已無聲作祟,渾身猶如栽進螞蟻窩,被千頭萬序亂咬,是種摳也摳不著癢處,明知是自己反應過頭,卻平靜不下來的無力感,一路上只能憋著、悶著。

 

車抵達娘家後,大兒子好死不死踏下最後一枚地雷,惡滾滾的怒氣瞬間引爆!

 

芭樂罵:「你是怎樣?有病喔!回娘家這麼不開心。」

 

「對!我就是有病!而且還」點點點所代表的粗言粗語就不細說,因為想強調的是『大兒子』,他只犯點小錯,就造成爸爸丟下整家人,轉身任性回台北......劇情演到這兒,看官們都清楚他並非兇手,但如果BEER當下沒從失控的決定中回頭,這孩子肯定很自責!

 

感謝耶穌,陪伴我回去道歉,還記得娘家門一開,好多雙眼睛望著、盯著、扭曲著、嘴歪眼斜著、口吐白沫著......哈哈,故意醜化一下...

 

 

看著,望著,我知道他沒忘記,因為舉手投足裡,全是我爆粗口的狠話,那時我因為發洩得到舒坦,而他也因為耳濡目染,學會失控......

 

就在今天,讓我們勒住舌頭,少罵一句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