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 

關於表演,香蕉先生從小就熱愛這檔子事兒,或者說是為了逃避上學,才硬逼出的潛力,每逢月考、期中、期末必定上演,門票粉貴〈每學期註冊費〉。大家可以想像一下,才睜開眼睛的小屁孩拉著襪子,從床鋪扭扭捏捏到飯桌,故意耍心機沒賴床,且自動穿好衣服,展現想上學的誠意,然後趁著老媽轉身煎蛋,趕緊瞄準喉嚨猛挖猛摳,發出巨大嘔......

「娘,」小屁孩聲音發抖。「我不蘇服

「是喔,那今天多吃兩顆蛋。」老媽淡定揮鏟,盯兒子將吐司荷包蛋嗑光之後,照樣押送入校,臨分別前還問:

「今天考試會肚子痛嗎?不怕不怕,藥都準備好了。」娘指指書包。

 

 

這回很開心能在公司裡教人表演,雖然不是示範掐考卷仆倒〈肚子痛〉、渾身亂顫咬鉛筆〈癲癇〉,或高燒七、八十度腦漿沸騰〈筋攣〉,但香蕉依舊賣力營造氣氛、引導,等到最後剪接出下面的片段時,突然有種明明裝了滿杯蜜,卻嚐不到甜的……寂寞

「哈嘍!大家好,我是奇斯娛樂...

  

 

反覆閱讀女孩的可愛表情後,忍不住想告訴她,雖然學會用眼睛說話,用肢體捕捉粉絲們的眼神,惹得陶醉、掏錢購買遊戲點數,但假如沒有靈魂,這場演出始終是寂寞的,因為當PC關掉,網路訊號結束,妳所擁有的仍然只是自己。

所以孩子啊!別把虛擬世界當成家,別不知不覺上癮,在最需要關注的事情上抽身、逃離

 

 

推開房門,香蕉凝視落淚,唉耶穌啊!今晚我又錯過擁抱芭樂與小屁孩,難道我也對工作上了癮?很陶醉在自我滿足的成就感中,將『家』犧牲?

回想揮舞鍋鏟的娘,香蕉好懷念大清早的那場表演,懷念您犒賞的荷包蛋

 


 

今天香蕉要為大家介紹『天藝劇團』的舞台劇,十九年前我和芭樂在他們的劇展中相遇,十九年後我們帶著兩個孩子固定參與。

「是因為都熱愛表演,所以能跟芭樂一起十九年?」這答案對其他劇團的人來說,或許是吧!

拎著同樣夢想一起走,是大家耳熟能詳繼續迎向婚姻挑戰的力量,但對香蕉先生、芭樂太太而言,如果沒有耶穌就沒有靈魂,是祂先安慰了我們犧牲的、懊悔的,使這十九年踩過的屎、跌進的坑有意義,然後我才會甘願為妻子改變。

向大家推薦『天藝劇團』新戲 - 倒帶,有來現場欣賞,又找到我本人的可以獲得小禮物喔!哈哈!但戲好看才最重要!

據說問工作人員「香蕉先生」就知道?

 

8c6ac439-268a-43b5-8987-bcdb2d16adbc_640#640  

 

演出先關資訊請上網:http://www.haa.org.tw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