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1  

 

2015年九月,從太平洋上飛來了一隻杜鵑,這隻孤單遠行的鳥兒彷彿遺失了寶貝,對著台灣又是颳風又是暴雨,拼命掀開每一塊遮蔽物,拔起行道樹找:

 

「我的寶貝呀!我的寶貝呀!你去哪裡了?」

 

風雨狂奏的那晚,島民們期待政府宣布隔天放假,也認為應該放假,因為窗戶外頭的天氣怪物正橫行,他們之中有人情緒緊張的往官員臉書上爬:

 

「為什麼不放假?憑什麼不放假?這種鬼天氣是想害死我嗎?」

 

澎湃的民意化生成巨大佛手,咬著狠勁推撞政府,推撞所有科學專家,島民站在佛的肩膀上說:

 

「數據沒有生命,但我們可是有血有肉呀!」

 

於是假放了,杜鵑也飛走了……

 

黑蕉爸爸低下頭,撫摸著玩累睡趴在自己大腿上的孩子,心裡好慶幸我這個爸爸要負責任的對象不多,除了面對兩個兒子要說話算話、言出必行之外,對妻子也必須捫心自問,我體貼了嗎?有設身處地為她想?在我娘面前,有邊替她擋子彈邊迎著笑臉,調侃自己或幽默自己,只期望這兩個女人能夠和平相處。

 

年紀越大就越發現,需要保護的東西很多,但必須力爭到頭破血流的事情很少,因為恐怕我傾盡全力爭取了之後,才發現是自己錯。

 

身為一個老爸,我也只能學習“享受錯誤”讓自己喘口氣呀!

 

 

心對了,人就會朝幸福的方向走。

 

P.S.最近剛被公司資遣,讓我可以趁著這個機會實踐先前的繪本計畫,但因為資遣費連一個月的薪水都不到,所以很拼命在跟時間賽跑,比較少上來問候大家,滿腦袋都是想趕緊拿出新作品,跟大家分享呀!所以請留言支持一下呀~~謝謝~~

IMG_1256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